ID3368044

人们说的荒唐,却是我心中的天堂

年味作文,帮某人写的他傲娇不要,独家财富,百度无,来不及的抄吧

年味于童年的父亲记忆来源于猪舌头,来源于走亲访友时亲友家家端出一碗热腾腾的猪舌面,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过年无疑是小孩子最期盼的节日。只有在这几日才是白米饭够吃,猪肉可以下手夹,还能喝上一小杯香喷喷黄米酒的日子。在这个时期有肉已经是一种高端配置。若是有鱼有肉有饺子白面那便是一个极其丰收喜庆值得欢呼的年。父亲闻到年味从厨房里飘出来。
年味于姐姐的记忆,变得更加滋味丰满。年味升腾在冬日午后的阳光里,三代同堂一起在乡下的老房子屋檐下排排坐好。爷爷讲着抗日故事歌颂着崇拜的毛主席唾沫星子飞溅,奶奶挂的着油亮亮的老腊肉熏晒出一股暖暖的咸香味。家里请求会写书法的白胡须老爷爷在带有金铂的红纸上挥毫泼墨写下带有一年期盼的春联。无论是哪家哪户糖果糕点酥糖塞满嘴不够还要塞到孩子的手里兜里。懒懒的的阳光晒的大家都眯着双眼笑。姐姐尝到的年味从鼓鼓的口袋里的酥糖里溢出。
年味于的童年我的记忆中,不再是闻到的饭菜香尝到的瓜果甜,而是我平日里没有见过的乡下炉灶里噼里啪啦作响的烧柴声。吃完晚饭后家里的大人们叫上许久不见的老友齐聚一堂跨年聊天,嬉笑声混着春节联欢晚会长裙子女高音的歌声,还有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五光十色的烟火迸溅着到院子里的白墙上映着夜空仿佛像个害羞姑娘的脸。年味于我是扔不完的小悟空鞭炮在泥地里水缸里各个角落炸开。

年味于童年的我们都是一种难以忘记的情怀和记忆。
现在过年我充满火药气息的鞭炮年味淡了,哑了。大街上的年货店里各种红对联售卖。已经不需要像白胡子老爷爷那样的工作了。奶奶老了不再晒咸香的腊肉,我们也再也听不到爷爷讲故事。爸爸爱吃的猪舌头仿佛也失去了鲜味不再被人视为珍宝。白酒,红酒,啤酒,黄酒更是一种对身体不好的饮料,春晚满是吐槽,大家不再关注主持人播报的节目单而是闷着头抢着微信红包。就这样年味一点点淡了,远了,失去了香失去了味失去了声。莫不是年也会老吗,是年失去了味?还是过年的我们失去了味。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